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 青春耀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学党史忆光辉历程,守初心担光荣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法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青春耀百年”党史知识竞赛。经过预赛角逐,六组参赛队员成功晋级,并于5月26日在良乡主校区进行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晶出席并总结。

竞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观众互动答题三个环节进行,重在考察同学们掌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基本知识点的熟练程度,具有很强的知识性、时政性和针对性,以知识竞答为载体,引导全院上下学深悟透党史内涵。同学们积极作答,气氛热烈,不时引起观众阵阵掌声。通过激烈比拼,19级研究生联队获第一名。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韩宙延做题为《戎装下的铁血年华》的宣讲。他讲述了十位解放军史上的英模以及吴孟超院士和袁隆平院士的感人事迹。在新中国的征程中,有无数的英雄烈士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核弹筑梦人”林俊德院士用一生见证了中国国防的发展,袁隆平院士用杂交水稻解决了世界上大多数穷苦大众的温饱问题,吴孟超院士在肝胆外科领域鞠躬尽瘁,让众多病患远离病痛。英雄的生平,是国家的发展史,也是后人的榜样。参会人员集体默哀,送别吴孟超院士和袁隆平院士。

刘晶为获奖班级颁奖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党史竞赛意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能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德法兼修、守正笃行,做新时代的青年接班人。此次活动不仅宣传党史知识、发扬党的精神,同时促进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相互交流、彼此学习,希望大家能在法律研究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令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也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党的纲领及党章等重要知识。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处在发展、复兴的关键期,风险和挑战接踵而至。作为青年一代学生,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史中蕴含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