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热学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自二十大召开以来开展了“青春犇向党,献礼二十大”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以党建领航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支书领学悟原文

11月4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支部书记学习交流会。会上,专职组织员卫一润、学生辅导员李锦带领本研党支部支书共同研读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要求各支部书记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品读报告原文,深入理解内涵,精确把握外延,并将所学所思融入党建活动和支部工作的开展。金融本科生党支部的邹雪婧表示,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我们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会二十大报告内容,才能更好地带领支部上下形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理论指导实践,建设好“学习型”支部。

 

支委齐学明方向

10月28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支委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实时观看学习,聆听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宝国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财政本科生党支部的何颖昕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以踔厉奋发之姿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与工作中的点滴,展现一名北工商学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支部共学促落实

10月26日,经济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十月党日活动之“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开展。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分别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的现代化及其本质要求、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党员们对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并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想。

经济本科生党支部的袁艺嘉谈到,通过支部的党日活动,她认为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需要三个坚持:首先要坚持思想素质提升,在活动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自身作用,时刻秉记自身的初心与使命;其次要坚持始终学习,时刻学习党的章程,遵纪守法,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也要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并投身于实践之中;要坚持底线不动摇,讲廉洁,讲诚信,树立良好品德,拥有坚持绝对忠诚于人民的品质和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为祖国母亲强大贡献力量才是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应有作为。

 

党员热学话担当

10月2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组织学生党员收看学习了《老师请回答》特别节目“为你点赞”——“见证优秀共产党员榜样”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共同聆听当代共产党员甘于奉献、投身艰苦地区建设的生动故事,学生党员们纷纷表达所思所感。

贸经本科生党支部的莫姗表示,“首都大学生集体采访行动”分享了援疆干部深入新疆的感人事迹与收获,是一堂身躬力行的“思政课”,是书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与感悟。几所北京高校的学生的采访,让学生们看见了远在几千公里外的那些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们,他们远离安逸、迎难而上、勇毅奉献,深刻践行着身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向榜样学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与行为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从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再到全体学生党员,经济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辐射带动作用,以多种活动形式深入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党建领航,凝聚青年力量,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