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首次“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

为畅通学院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着力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商学院于5月24日首次开展书记院长下午茶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院长毛新述、副院长孙永波、副院长张伟华、副书记张倩、研究生辅导员赵丽红、赵杰和11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张倩主持。

与会学生积极发言,就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在学业方面,部分同学反应学校的选课退课机制不甚合理,课程设置中理论型居多,实践型较少,课程反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多数同学存在论文发表方面的焦虑;毕业年级同学面对近年来严峻的就业形势,缺乏信心。

张春萍表示,学院有专门发布就业消息的公众号,希望各班设立就业联络员,专门负责就业工作。毛新述表示,以后将继续系统收集大家对于选课退课的意见并作出反馈;论文选题的过程是每个学生必须经历的过程,是探索和创新的过程,学院也将进一步改革,采取不“唯论文”的毕业要求,拓宽毕业考核的形式要求。孙永波以自身经验为例,建议学生先择城市,再选行业。张倩提醒学生,要积极主动做好与导师的交流,班级做好纵向交流的渠道,商研会和MBA联合会应建纵向交流沟通机制,做好传承,还要随时关注学校招生就业处的消息。


学院领导班子虚心听取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同学们认真倾听老师的经验与经历。首次下午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为学院老师和学生沟通提供了基础和契机,学院今后将继续完善师生沟通渠道和形式,提升师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