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法学院举办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暨团校开班典礼

519日,法学院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暨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分团校开班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学院团学骨干、共青团干部100余人参会。会议由法学院团委书记王安澜主持。

王安澜作开班动员。她提出两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充分利用团校学习机会,立足当前、面向未来,明确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迅速成长为肩负重任的一代、大有作为的一代。二是认真学习,学有所成,严于律己,不负韶华,积极服务于国家、社会、学校,努力开拓中国新时代道路,成为国家之栋梁,建设美丽新中国。

邓浩为团校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法学182班陈阳作为兼职辅导员代表发言,身为及共青团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以积极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此次学习,通过团校学习加深对共青团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进一步端正入团动机,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学员代表张子楠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勇于担当,积极开创,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加强各部门的工作能力,从而更好落实党的工作。务实重干,勤于思考,时刻准备面对一切困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紧迫感。

陈美灵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与同心共圆“中国梦”》的讲座。


她引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过去一百年艰难的奋斗历程,详细阐释了“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等各时代不同精神的内涵,她强调,中国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而同学们作为党和国家新一代的建设者和奋斗者,理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