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们以史明志,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开拓者和诠释者,6月21日、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激昂上进的心态喜迎“七一”的到来,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也参加了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任金晶主持学习教育活动。

6月21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江涛给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弘扬新青年精神,做担当有为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讲座。讲座分新青年的精神、新时代的使命、马理论专业青年的修为三个主题,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青年党员的感人故事和奋斗精神,介绍了历史交汇期面临的大变局和新时代青年应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的发展方向和现阶段应当完成的任务,号召青年研究生钻研和传承革命先辈精神,奋发图强,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洪流。

6月23日,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任金晶带领全体教师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建党百年思政为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不负党和国家的嘱托,讲好思政课,做好思政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随后学院开展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

院长王鲁娜以《学百年党史,谋发展新局》为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学党史:学什么”“悟思想:悟什么”“办实事:办什么实事”“开新局:开什么新局”四个方面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同时,王鲁娜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整体要求以及《北京工商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方案》的具体内容,对我校思政课综合改革的背景、原则、目标以及具体举措进行了整体介绍,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和前瞻性,为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奋斗。

副院长姚洪越以《从开除刘立功看党的纪律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并为与会教师深入解读和分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他讲到党的纪律要求一以贯之,一百年来,铁的纪律是我们党由弱到强、从小到大,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人间奇迹的坚强保障。从而引导和启迪全体教职员工教育应当坚持立德树人,对受教育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受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副院长江燕以《从政治能力看中国共产党赢得全国胜利的成功密码》为题由浅入深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党的建设,发挥制度优势,展示出了卓越的政治能力,不仅实现了党的自身团结,而且凝聚了最大范围的民心,不仅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谋篇布局,而且能够准确及时贯彻战略意图,这是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政治上的重要原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启迪着马院人不断探索和奋进。党的百岁华诞,马院人心情激昂,全院学生和教职员工表示要将心中孕育的对党无限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投入到积极地思政课学习和教育教学当中,俯首凝心学党史,学思践悟增党性,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充分结合,从“四史”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学院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