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展青春风采”主题系列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为全力营造祥和喜庆的盛会氛围,夯实重要时期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经济学院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精心筹备和组织了一系列内容详实、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全院学生热盼党的二十大,礼赞新时代。

党建领航,凝心聚力

为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全体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牢牢守住重要时期安全稳定基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发挥党团班一体化的制度优势,在宿舍、班级、年级不同层面协助学院高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托学院“网格化管理”模式,由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担任网格长与防疫督导员,形成层层递进、责任到人的常态化核酸督促机制;让党员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一线做表率、勇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定格国庆情,魅力中国红

国庆节期间,经济学院开展主题摄影活动,以摄影的形式展现学院学生欢度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同学们捕捉北京的大街小巷、拍摄了初秋校园的美丽景色,展示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与我校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校园风貌。同学们在提交作品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金融201班师应龙说到:“在拍摄的时候,我常常可以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无健康,不工商

国庆期间,学院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乐跑向未来”户外跑步活动,引领全体学生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庆祝祖国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通知一经发出,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先后共有 79人参与。活动分为自由跑和花式跑两个模块,大家用自己的脚步跑出了 73、20、心型等形状,表达了学院学子对祖国73华诞和党的二十大的祝福,并在北京学联的平台上向祖国发出了自己的祝福和心声。学生们矫健的身影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的朝气与活力,弘扬我校“无健康,不工商”的体育精神。

走访交流促心连,共建安全“家文化”

为在重要时期深入做好安全护航,学院开展大走访、大交流、大调研专项工作,通过全院师生“大走访”、包楼到人“全覆盖”、走舍入户“精调研”,深入学生宿舍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实地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院长倪国华率学院班子成员,先后走访我院全部678间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在宿舍“小家”中感受到学院“大家”的温暖关怀,搭建“心灵港湾”,共创“平安驿站”。

10月11日,校团委、校工会与学院结对,组成专项工作组,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开展风险排查,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团委书记付仕伦、副书记马思潇、校工会副主席杜亚辉带队,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走访宿舍200余间,深入学生宿舍和班级,了解学生困难和诉求,先后收集学生反馈意见10余条,共同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劳动谱写青春,奉献彰显风采

为加强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学生劳动教育,促进全体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安心、整洁的宿舍环境,学院于10月12日下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安全卫生大检查,鼓励学生积极清扫、消杀居住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致力打造环境优、卫生净、零隐患、安全高的“安心家园”,在爱国爱“家”中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在特殊时期守护身心健康安全。

心理赋能,共“育”美好

为了深入推进“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将“抗疫有力度,管理有温度,用心关爱零距离”的育人理念走深走实,10月13日,经济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从‘心’再出发”心理健康建设活动。学院22级辅导员、22级主要班团干部、学生会心理部共4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学院老师从学生实际工作出发,针对大一新生生活、学习状态,通过“天气预报”“看眼色”“盲眼前行”等一系列小游戏,带领学生沉浸式体验沟通技巧和技能,让学生学会认真倾听、温暖回应和积极鼓励,进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人际观念。通过心理赋能,助力班级干部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工作态度,营造温馨、青春向上的环境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经济学院以党建引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为载体,牢牢夯实安全稳定与疫情防控的基础, 积极带领我院学子锚定青春赛道、激扬青春力量、永葆青春底色,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