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踏瑞杯)全国总决赛于11月5日下午举行。商学院人力201金雅楠、赵然、唐鑫竹、人力202包心源组成的代表队,在金冬梅、钱思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获得了北京赛区特等奖并成功晋级决赛,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旨在持续推进我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人力资源服务创新人才成长。经过各大赛区的激烈角逐,最终有7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全国总决赛总共持续五个半小时,共有五期对抗赛,每期对抗中有管理层决策、人力资源规划、薪资管理、招聘设定、培训与开发、员工关系6个环节。今年5月份,四名队员从地区赛以小组第一,特等奖的成绩晋级到了决赛,在这6个月的备战时间中,每位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刻苦研究举办方提供的三个案例,繁忙的课程之余仍留出每周训练的时间,和其他学校的团队约赛切磋。在备赛期间,钱思、金冬梅两位老师悉心指导参赛队员进行模拟比赛,解决团队的需求。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我校代表队在第一期对抗赛中排名第四、第二期排名第一、第三期排名第六、第四期排名第四、第五期排名第三,最终在决赛中总成绩小组排名第三,荣获国家二等奖的佳绩。

第七届“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大赛是覆盖全国高校的专业学科竞赛,已成为人力资源领域内为高校、企业培养创新人才的产学合作育人平台,本次竞赛所采取的是计算机操作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验人力资源管理的管理模块应用。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专业素质、综合知识的运用,进而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商学院参赛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充分体现了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育的成果,也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