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环游300秒”暨首届研究生“四优”导学团队评选活动

5月25日,商学院于阜成路校区举行第六届研究生“学术环游300秒”暨首届研究生“四优”导学团队评选活动,共有四支队伍参与现场评比。此次活动由商学院5名教师和30名研究生组成师生评委团,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财务系苏峻、会计系董天一、工商系张晓燕和营销系马珂作为教师评委出席。

 

该活动作为一项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为我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评选活动在主持人介绍评委成员、宣读活动流程和比赛规则后正式开始。四支参评团队的答辩人重点围绕导师立德树人、团队导学关系、团队科研成果和团队发展潜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充分显示出学院研究生求实创新的科研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评的四支队伍均在各自的学术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主要涵盖学术论文发表、学科竞赛获奖、科研项目立项等方面。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针对各参赛团队的展示内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及改进建议,例如团队研究成果的特色、发言人的现场表现、汇报内容的呈现方式及细节改进等,团队发言人进行了认真作答,答辩现场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经过四组精彩的展示和答辩后,张春萍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四位发言人及其团队的辛勤付出和丰富的科研成果,她讲到,每支团队都展现出了令人称道的团队精神,充分展示出商学院研究生的风采;每支团队的指导教师都具有治学严谨、精心育人的态度,这是有目共睹的;她希望大家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结果,并希望能够晋级的两支团队能进一步精心打磨,在校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取得更多成绩,也希望能涌现出更多、更强、更优秀的科研团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