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洁主题图书推荐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作为学校“经典传承•悦读工商”第十七届读书节的精品活动之一,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自5月起在良乡馆区二层大厅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书香为伴话廉洁,清风廉韵驻心田”廉洁文化主题书展,并于5月31日召开“语话廉心”阅读分享会。

廉洁文化主题书展紧紧围绕“阅见清风”活动主题,从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中认真筛选出近百种讴歌党风廉政、民族精神、优良传统、红色百年的时代好书,在阅览大厅精心布置展出。一同参展的图书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序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丛书全景呈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别致的布展设计和优秀的参展图书深深吸引了读者的目光,大家纷纷聚集到展台前驻足品读。


5月31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部分学生读者共同召开廉洁文化主题图书阅读分享会,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廉洁图书阅读分享专题视频。张楠在讲到自己阅读《勤俭廉洁的毛泽东家风》时感慨地说:“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培养良好的家风早已经成为传统。毛泽东家风,是毛泽东留给中国人民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 张文杰给大家推荐的图书是《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不忘初心再出发》。她在分享感悟时谈道:“通过阅读,品读历史人物的人生际遇,对照当下的政德修养,就能体悟到修身立德、廉洁从政才是共产党人应该拥抱的充实人生。”

两位学生代表也分享了读廉政书籍的心得体会。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军在分享会上对图书馆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推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指出,“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是高校校风建设的立本之源。高校图书馆承担着文化育人的重要职责,是大学校园文化宣传的主阵地,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此类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师生读廉文、思廉政、修官德、养正气,立身以德、处世以诚,使自己的行为更符合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标准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