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705111107.jpg

7月3、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河北科技大学承办的“诚信·兰升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比赛在石家庄举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五省(直辖市)的50所高校代表队(150人)参加了比赛。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应用化学系18级王真、魏明昊和李凤郊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历了校内选拔参加了本次比赛,喜获团体二等奖和理论单项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

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笔试、(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操作,题目难度大,比赛时间长。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系全体教师在课余时间对学生的理论知识进行专业指导,并精心准备了化工原理实验装置和仿真模拟软件,指导学生练习实验操作和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为学生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