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党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举办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典礼

10月24日,经济学院党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校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良乡主校区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以及两学院共计39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典礼。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春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她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严格自律。最后她希冀同学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够率先垂范,争做新时代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为分党校兼职辅导员颁发聘书。

  

分党校辅导员代表王馨笛发言,她结合自身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参加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经历,鼓励全体学员在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要树立起奉献祖国的责任担当,并代表党校全体兼职辅导员向领导老师和学员们保证将严格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分党校学员代表李建军发言,他通过讲述疫情期间中共党员张定宇坚守抗疫一线的事例,呼吁党校学员要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代表全体党校学员承诺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当中,要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不断反思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积极投身工作,将理论结合到实践中去。

开班典礼在《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开班典礼后,李艳春以《品味信仰的味道,让廉洁与青春同行》为题为培训班学员做第一堂理论专题讲座。她从把握信仰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品味信仰的味道,不忘初心使命;找准信仰的差距,坚守廉洁自律;践行信仰的要求,始终对党忠诚等四个方面出发,围绕信仰、廉洁与青春三个关键词,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四反两治”工作进行深入分析,引经据典 ,深入浅出,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她对学员们寄予殷切希望:争做一名心有所信,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新时代大学生。

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开展题为《精神之源 薪火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根基》第二堂理论专题讲座。吕素香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员们深度解读了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的建党精神历史和内涵。同时结合当下在抗洪抗疫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代楷模的事迹,希望学员们努力学习专业本领,重在坚定理想信念,失志艰苦奋斗,加强理论学习、要勤于实践锻炼、要追求自我提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真正做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徐伟钦为党校学员带来题为《从历次党代会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的专题讲座。从中共一大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到十九大开启新征程,徐伟钦以十九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时间线为脉络,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壮烈史诗和奋斗征程,并对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节点进行了深入阐述。徐伟钦在最后表示,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把握在同学们的手中,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自我思想认识水平,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一天的理论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自己对于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党指导思想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希望在后续的培训当中,学员们能够主动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扎实理论基础,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