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访企拓岗】国际经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28日,国际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郭毅、国际商务管理系全体教师与北京小土科技有限公司线上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小土科技有限公司访企拓岗交流会”。小土科技董事长祝金甫出席会议。交流会由国际商务管理系副主任于也雯主持。

国际商务管理系主任陈丽莉介绍了国际经管学院和国际商务管理系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体系、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访企为契机,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为学培育学生上提供新的视角,不断完善本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北京小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金甫介绍了小土科技的业务领域、品质特色、发展趋势,以及用人要求等方面。他表示,公司通过将文本分析的自然语言处理算法、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充分应用到影视领域中,实现了剧本、主创、广告等衍生价值的数据化、量化评估,以及拍摄流程与资金的标准化管理与风险管控,解决影视行业轻资产评估、作坊式制片管理和影视制作的痛点。未来,公司也将不断推动影视产业工业化,对于经济管理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保有广泛需求,也期待能与国际经管学院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郭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国际经管学院以学科交叉融合为基础,培养数字经济、金融科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等领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他强调,希望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探索具有特色和实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深入企业调研更加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从而不断增强和完善我院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本次交流会,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拓展就业岗位、开展实习实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阶段,学院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