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行春季学期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

为切实把握学生所需所想和急难愁盼,引导学生做好发展规划,力促形成优良学风,商学院于3月17日中午12:30以“集思广益话发展 凝心聚力促成长”为主题举行本科学生代表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辅导员杜美涵、王琳菲、程钰以及10名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辅导员赵春燕主持。

   

会上,来自2019级到2022级的学生党员、班团骨干、学生代表们逐一介绍了班团建设、发展规划、实习就业、关心关切、参加竞赛、晨读晨练等生活、学习、规划、就业等多方面的情况,并反馈了关于作息调整等相关问题。注会223班董瞳从普通同学的视角谈了关于“向下传达”和“向上沟通”的思考,讲到通过“第一应答”反映解决问题效率很高。2021级学生代表谈到,小班教学可以有效加强师生互动,能够很好提高专业学习效果,讲到专业分流后班团建设仍需磨合加强,也反映了同学们在未来职业选择和简历制作方面仍存在困惑。大三大四的学生代表更关注考研考公和实习就业的选择。

   

张倩在听取学生交流反馈的情况后,与学生积极交谈互动,对与会学生关于思想建设、班团建设、成长规划、路径选择、习惯养成、能力提升、意识培养等方面结合实际、结合发展给予梳理分析和合理建议。她讲到,近年来,学院发展态势良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有较大突破发展,她希望同学们尤其是商学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广大学生要以此进一步提振信心,以更好的状态塑造自我、发展自我。她引导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与班主任辅导员的沟通交流,做好学院与学生的桥梁纽带,以积极正向的视角引导同学,要用创新思维、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载体凝心聚力、夯实班团建设,由点至面的推动班风学风建设、传承学院精神。她鼓励与会学生要有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要把握好当下,多读书、多锻炼,不断拓展认知边界,打好专业基础,整合校园资源,要以端正的态度面对实习和就业的选择,及早做好发展规划,逐步明确行动路径。最后,她希望学生党建、团学等学生组织系统要做好谋划、发挥作用,为学生成长搭建良好的平台和机制。师生共同努力,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

参加本次座谈会,学生代表们感受颇深。会计191李胤文表示“通过面对面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了解了我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对毕业班同学在实习过程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切实提升了我们的社会适应性和在校满意度。”财务201张城瑞表示“学生代表座谈会不仅是一个‘交流会’更是一个‘反映会’,座谈会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为提供更好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建立了平台。”会计221周京卓表示“这次座谈会让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亲切与亲近,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商院一家亲的温暖究竟从何而来。看着书记和老师们把每一位学生代表的问题都认真记在本子上,我由衷的为这种闭环式沟通感到幸福。”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师生交流,进一步畅通了沟通渠道,对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心声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商学院将继续凝聚学生力量,深入了解学生想法,不断提升教育管理服务质量,打造更加优良的学习氛围与生活环境,教育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