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永远跟党走】经济学院学子开展系列活动向党“表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向党“表白”,鼓励广大学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精神的洗礼和信仰的升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史明理,永葆政治本色

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史学习、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建设等主题,讲理论、教方法、理思路,为学院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课,掀起了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的热潮。学院党委书记吕素香和院长倪国华分别于5月10日和5月26日为学院教职员工带来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党课。党课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做到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通过党课讲授,全力打造学院领导导学,师生共学的党史学习“大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延伸到基层支部、落实到师生,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良好学习氛围。

学史增信,赓续红色基因

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经济学院开展“百人百事绘党史”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书画作品30余幅。学院旨在通过书画这种生动活泼的形象,来展现百年党史中那些最可爱的人、最珍贵的物、最难忘的事。立足青年视角,真正让红色的“种子”在青年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的基因在青年血脉中赓续。

利用新媒体平台传递真理的力量。自3月起,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四史、忆峥嵘、守初心”、“满心怀党,党史知识自测”等专栏,目前已推出38期。通过学生干部领读党史、党史知识小测试等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学史崇德,做一粒好种子

5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在长沙逝世,巨星陨落,举国哀悼。经济学院党支部、各团学青组织、团支部纷纷自发组织活动,召开临时支部大会、党班团会,通过观看纪录片、分享心得感受等形式,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袁隆平院士的高贵品质,学习他留下的“种子精神”,把个人的追求与时代担当结合在一起,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努力成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作为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济学院团委组织,“重走五四线路,寻找百年光辉起点”、“热血激昂奏响青春,党旗飘扬齐心造林”等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诗歌朗诵、重温红色路线、义务植树劳动实践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学生对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解,从近距离的党史学习中激发学生信仰,承担“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用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


经济学院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分析与调查大赛、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学术科技比赛为契机,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学术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引导学生投身各类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研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创报国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截至目前,学院学生先后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共取得国家级奖项3项,北京市级奖项9项。

经济学院会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凝聚经济学院学子的青春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为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