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交流调研

为进一步增进学院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水平, 4月4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带队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交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力接待了张春萍一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严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孙笑然、组织员祁飞、辅导员郭馨远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蒲晶、副院长孙忠娟、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王夏、企业管理系学习委员兼纪检委员孙为政、学院组织员兼专职辅导员张莹等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

马力代表学院对张春萍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把方向、带队伍、建能力、谋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构建“四位一体”党建引领工作机制,实施党建四大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的具体做法。她表示,两校学科专业非常相近,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在党建引领发展、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促进两院建设再谱新篇。

张春萍对马力的热情接待和详细介绍表示感谢,她表示,商学院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调研交流,是一次“走亲访友”,是友谊、互联、共建的升华。她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党建思政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她表示,首都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在课程思政建设、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方面有很多经验和成果,对我院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北京工商大学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有着深厚渊源,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研讨,实现共同提升。

孙忠娟详细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一体化建设情况;陈蒲晶介绍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情况;王夏介绍了学科专业建设及学生就业情况;孙为政介绍了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双螺旋”提升实践;张莹对学院目前校企合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围绕学院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双方一致表示,要加强持续沟通交流,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互补学习,推动彼此优势资源整合,共谋两院未来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