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学校举办2022年“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美文推送比赛

11月9日,学生处在良乡主校区举办了2022年“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美文推送比赛。来自不同学院的一百余名学生评委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8组选手依次上台,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文稿演示的方式展示了精心设计的美文推送作品。现场评委根据设计思路、推送内容、创新点、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各组选手围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设计推文。孙近组的作品通过青年人视角,用数字展现十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马梅组的作品讲述了新疆地区十年来的巨大发展与变化,描绘了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团结一心,携手建设大美新疆的壮丽画卷;于嘉欣组的作品巧妙的借鉴了“奋进新时代”展览的设计思路,以一封展览邀请函的形式开篇,通过史实照片带领读者穿越历史长河,回顾过往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伟大征程;张卓然组的作品采取国潮设计风格,以互动问答的形式科展现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宁依洋组的作品采取明信片的设计手法,展示了中国国防建设不同阶段的标志性成果,尤其是近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点燃每一名读者的爱国之情;敬雨彤组的作品围绕数字“3”展开,从十年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再到三位党员代表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王泽祎组的作品通过新千里江山图诠释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辩证关系,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张越组的作品从亚洲象“北漂”的故事引入推文,呈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展现了十年来美丽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

此次比赛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活动,旨在以赛促学,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借助新媒体推文将自己的所思所学所悟传递给更多师生。下一步,学生处将延续和深化“三同四起来”主题教育模式,通过“学 唱 讲 做”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