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党委以“百年党史与中国经济发展”系列微党课向建党百年献礼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本学期,经济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特色,精心录制了《百年风雨路,奋斗新征程——百年党史与中国经济发展》系列微党课,并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向全校发布。

微党课录制由来自经济学院保险、金融、财政、经济学、国际贸易、贸易经济6个教师党支部的52名教师党员参与,从方案策划、确定选题、制定课程大纲、集体备课、试讲到课程录制,历时三个多月,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批56节微党课的录制。

作为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微党课在课程设计上,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积极主动性和专业性。各支部立足本专业领域,通过阅读党史,梳理出百年来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大事件,以讲故事的形式,回顾历史事件、总结历史经验,展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与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而在微党课中将学科知识与党史知识深度融合,实现对课程学习者的思想价值引领。金融学系列微党课从农村金融改革、中国人民银行的建立、资本市场的发展,再到金融业的对外开放史,生动展现了党领导的中国金融事业发展的风雨历程。

以史为鉴,抚今思昔。当代青年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在读好“四史”中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百年风雨路,奋斗新征程——百年党史与中国经济发展》系列微党课既可以作为经济类专业学生党史学习的素材,也可以作为专业学习的生动鲜活的案例库,可以帮助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微党课的录制,也是教师党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过程,是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行动,主动讲好中国故事、深入开展课程思政的体现。各支部还将对课程内容进一步充实,对课程体系进一步完善,将微党课打造成为学院党建与学科专业建设“两结合、两促进”的有力抓手。

课程播放平台网址 http://mrc.btbu.edu.cn/default.aspx?stationID=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