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食品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大会

   

为规范实验室使用,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保障学生在实验室的人身安全,食品学院于16日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大会,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大四毕业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在讲话中就实验室的各种安全隐患加以列举,提醒同学们注意实验室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规范实验操作规程,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结合消防安全针对防火、防爆和药品管理等三个方面,以其多年的消防培训经验,以生动而富有激情的语言,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以发生在社会、高校的大量火灾案例为素材,以文字及图片形式生动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杨东杰分别介绍了消防安全应当注重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结合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告诫老师和同学们要具有防范意识并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人人把好安全关。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更为重视,对突发事件有了更加明确的应对措施。我院也会将此类安全培训作为学院常态化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规范实验室的使用,进一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