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第六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

   

   

1230日,我校第六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大赛的主题是“新新媒体环境下北京品牌的活化与塑造”。

本次大赛邀请到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公司CIO、清华大学公共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潘建新,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陈林副总经理做校外评委;校内评委有商学院张景云教授陈文军副教授,艺术与传媒学院公克迪老师。河北新闻学院甄巍然副教授应邀到现场观摩大赛。《公关世界》杂志社为本次大赛捐赠杂志60册。

本届大赛共有12个团队到场参加决赛,进入决赛的团队选题涉及东来顺、义利、北冰洋、王府井百货和瑞蚨祥等品牌。各团队在十分钟左右的陈述之后,进入评委老师提问评价环节,每位评委从不同角度对各团队的策划做出专业评价并提问,团队成员进行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Winner”团队和“轴对称”团队获得一等奖,他们的策划案题目分别为:“义利宝贝,为爱加速中——义利公关策划案”和“再来一瓶北冰洋——2016~2017年新新媒体环境下北冰洋(汽水)活化与塑造年度公关策划案”。

潘建新对大赛做总评。他提出,每个小组的作品都很精彩,不论从仪态上、内容讲解清晰度上都表现得很优秀,同时他建议每个小组做案子的时候都能有明确的目标,经过调查研究,有现实依据,在提升专业性基础上,兼顾创新性和可行性,可听取专业公司成员的建议,更好地完善方案。选题企业代表陈林表示从本次大赛中收获颇丰,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出更好的案子,也欢迎同学们到公司考察、实习和工作。

大赛搭建了校企合作的平台,是“三个互动”——学校与社会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学生与学生互动教学模式的组成部分。大赛以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企业家进校园,同学们和业界知名专家和企业家直接对话,在赛场中学习,在竞争中体验,收获了经历和才干。

     附件:   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届企业公共关系策划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