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赴中央财经大学看望“双培”计划学生

   

   

       1229日,在校领导关心和教务处指导下,经学院班子商议,经济学院副院长徐振宇教授、保险学专业宁威副主任、经济学专业陈龙副主任、金融专业郭娜副主任和辅导员向小平老师一行,前往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看望和慰问参与“双培”计划的学生。活动得到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徐晓华副院长和中央财经大学“双培”计划辅导员何玮老师的支持协助。

我校在中央财经大学的“双培”计划涉及三个专业,同学们上课时间不统一,活动只能安排在晚上。老师们提前半小时到场,与专职辅导员何玮老师就参与“双培”计划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沟通,与部分提前到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活动于19:30准时开始,保险学、精算、互联网金融三个专业共45名参与双培计划的同学全员准时到齐。

本次活动采取茶话会形式,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放松,发出“真实声音”。互联网金融专业的郭玥、保险专业的袁晨和精算专业的刘嘉庆分别代表各自专业,向各位老师介绍了在学业、生活和学生社团工作等方面的收获、困惑和现实困难。同学们基本融入中央财经大学,虽然学业压力较大,但他们表示不会放松要求,将抓紧时间,努力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

徐振宇副院长转达了学校及经济学院对在中央财经大学参与“双培”计划学习的同学的问候。他指出,微积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难度较大的课程,对思维训练、专业课程学习以及职业生涯规划都非常有用,希望同学们克服畏难情绪。宁威老师建议同学课前多预习,课后多下功夫,不要有“比不过别人”的想法。随后,同学们分专业与保险学、经济学、金融三个专业的副主任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老师们分别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高等代数、数学分析、微积分、英语、政治经济学的学习方法。另外,同学们还就“双培模式”的相关政策(包括课程衔接、学分和绩点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在合影留念之后,活动于2100圆满结束。同学们依依不舍的送别老师,直到老师们的车离去。在老师们临上车之际,还不忘对同学们嘱托。对于学院老师的看望和慰问,参与双培计划的同学表示非常高兴。同学们表示,中央财经大学对于“双培”学生关怀备至,而这次活动又体现了母校对“双培”生的关切之情,双重“呵护”会激励他们在今后更加努力学习,努力为北京工商大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