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北京市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1226-27日,北京市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市18所高校共62支队伍参与了角逐,比赛中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我校共派出三支代表队参与竞赛,经过两天的比赛,最终获得了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本届北京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清华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展示北京市高校工程训练中心的科技创新实践成果,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我校参赛学生在竞赛规则范围内开动脑筋,经过方案设计、机械设计、控制程序编写、安卓App编写、调试等步骤最终完成蓝牙小车的制作,除此之外,还编写了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4个文件。经过这项赛事,参赛学生对于整个产品的设计与制作流程有了更为明确的认识,践行了课堂所学的理论,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