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5月28日,电商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王晶在良乡主校区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电商与物流学院管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王晶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作为引导,为同学们解读了物流与供应链的发展,解答了管理科学专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劲头。

王晶总结了我国近几年的巨大发展成就,认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为我们十四五建设全面小康以及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解读了《纲要》中所提到的一系列举措与目标,并且指出在未来这几年的发展中物流与供应链将会占据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讲述了国家未来在物流与供应链产业上的规划,其中能够成为中国雄心壮志的就是构建国际供应链合作体系。在欧美国家还在意图封闭世界贸易的时候,中国在规划“一带一路”,准备构建一套国际的合作体系,带领中亚西亚地区共同发展。

王晶解读了我国为了物流与供应链更好的发展所提出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健全现代流通体系,提出接下来几年的时间里,我国面临的主要任务是降低物流成本、完善乡村物流基础设施等紧贴实际、急需解决的现状。王晶对在座的党员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的物流与供应链产业做出贡献。

在座同学听后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对自己以后的事业发展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规划,纷纷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不负青春不负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