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档案馆举办第四届校史讲解大赛

   

   

1223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校史讲解大赛在良乡校史馆举行,校史志愿讲解团15名讲解员参加比赛。档案馆馆长杨巧明、校团委王若冰及档案馆唐迎春、张晶晶、刘扬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5名参赛选手,经过积极备战,在比赛中展示了良好的讲解功底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讲解大赛用中英文两种语言进行,评委从讲解内容掌握的全面性和熟练性,讲解的发音标准和声调节奏,讲解的手势、表情和眼神等几个方面对参赛者进行全面考核。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李明会以流利的英文讲解脱颖而出,获得冠军。

杨巧明对此次大赛给与了充分肯定,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自信心,二是老团员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三是新团员要再接再厉,不断努力。 

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得各类奖项的讲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奖品并合影留念。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明会

二等奖:  孙跃跃       刘永嘉

三等奖:  马思然   王婉玥   吴嘉懿   李星宇    

优秀奖:  廖智峰   梁伟娴   史宝璐        蔡文瑾   张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