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曹俭常务副理事长为材机学院师生作报告

    

1215日,应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邀请,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曹俭高级工程师应邀为材料系本科生作了题为《中国塑料工业的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的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办,系主任温变英教授主持报告会。材料2013级和材料2014级全体学生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从事塑料加工及其相关产业生产、经营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等单位及个人自愿组成的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具法人地位的社会团体组织。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是中国塑料加工业最具权威的行业组织,具有研究行业发展方向,编制行业发展规划,协调行业内外关系,促进产业发展,维护产业安全的重要职能,是连接政府和行业的重要纽带。
曹俭先生作为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的核心领导层之一,掌握我国塑料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的第一手资料。报告中,曹俭先生讲述了中国塑料加工业的发展史,通过塑料产业规模的变化肯定了近几年国家塑料工业的显著进步,明确了塑料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定位,表明塑料产业是国民产业的重要支柱之一。同时,他对塑料工业发展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及诱发原因进行了分析,对塑料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了预测,指出了行业快速发展中部分产业存在盲目引进和产能过剩的问题。报告后半段,曹俭先生以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年少时的生活背景和参军的经历,教导同学们要抓紧校园时间,不怕吃苦,努力学习知识,同时还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做任何事都要守信用、尊重别人三点要求。曹俭先生还肯定了我校对全国塑料行业做出的贡献,鼓励同学们毕业后从事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并相信师生能学以致用,在本行业的发展应用上有所突破。
报告完成后,参会同学们和曹俭先生就行业重点发展的地区、就业情况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曹俭常务副理事长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表示愿意帮助我校学生到有关企业实习和就业。
通过本次交流报告,同学们对行业的历史和现状有了深入了解,对行业的定位有了清晰认识,对自己目前所学和将来所用有了明确的目标,对未来行业规划有了一定领会,提高了学习兴趣,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