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安排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工作要求,经济学院于1216日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党员及有科研经费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徐丹丹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传达学习纪委关文件精神,结合部分高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对进一步推进经济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

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八项规定出台三年来的查处状况,并结合最新高校科研经费腐败典型案例警示录进行讲解。他谈到,自八项规定出台以来,科研经费腐败案例在各大高校时有发生,这一情况已经引起党中央高度重视,将高校科研经费使用状况列入查处范围。因此,学院教师必须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树立廉洁意识。

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张正平对其中重要内容进行讲解,他指出在新修订的《条例》中,党员受到严重警告处分等情形的后果较修改前更为严重,突出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党纪从严

张正平对全体与会人员分层次提出了三项要求:第一,学院全体老师应严格遵守八项规定以来的高校财经纪律,适应经济、政治新常态;第二,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应以《准则》为准绳,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应以《条例》为警戒,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明确了全体参会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主体责任,使党员及有科研经费教职工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