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有序推进“青春表白我的党”主题教育活动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商学院开展“青春表白我的党”主题教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文体、抒情和班级团建五大类17项活动,内容丰富有新意,形式多样见实效,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与积极参与。

学习四史知党情

商学院开展了学习“四史”系列活动。通过“商院之家”公众号定期推送发布“四史”知识学习文章,目前已经发布14期,内容包括党的成立、开国大典、中苏建交、党的十九大会议、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了解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

阅读书籍谈感悟

四史的学习使商学院学子们增强了历史意识和文化自信,而后通过阅读书籍总结党的历史、领悟党的思想,以文字的形式发表心中所思所想。商学院举行了“读一本原著话初心” 和“悟一个原理研信心”活动,活动中,引导同学们阅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撰写相关感悟心得,共收到41篇学生提交的心得体会,通过阅读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历史,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公益活动献爱心

商学院举办了“做一次公益践爱心”的主题活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商学院学子们积极献血,拜访身边的空巢老人,并利用寒假时间在家乡的卡点处登记外来车辆和本村人的个人信息,对外来返乡人员及时监控记录。众多志愿者们在接种新冠疫苗的现场布置场地、维护秩序,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为人民服务。

嘹亮歌声颂真情

在有了无私奉献的亲身经历后,同学们感受颇多,以歌唱、汇报、家书等多种形式抒发了自己的爱国爱党之情。商学院学子踊跃报名参加“唱一支歌儿给党听”青春歌会,利用周末节假日进行练习,最终学子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美妙的歌喉唱出青春、豪迈的乐章,激荡着青年的热血。本次比赛,商学院准备的曲目是《做习主席的好战士》,合唱团在较短的时间内克服诸多困难,多次组织排练、不断打磨排演,最终以总分92.5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时代风采及新时代的爱国热情。合唱让同学们透过歌声汲取前行的力量,每个人的心中都留下了珍贵的感悟,向先辈学习,向信仰致敬,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笔墨生香诉忠心

商学院举行“说一句话儿诉忠心”主题活动,学院通过设置宣传海报、开放微信留言、组织同学们在良乡生活区广场大海报上写一句话儿给党听等多种形式表达同学们的拳拳之情,共收到70余条话语表达爱党情愫,坚定了爱国信念,校园里知党爱党向党的氛围愈发浓厚起来。在“写一篇汇报铸党心”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关于党的内容,共有39名学生以写汇报的方式,积极表达对党的深情,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诞辰献上贺礼。“书一封家书表孝心”的活动征集到了10篇令人感动、情感真挚的作品,由心资部对征集内容进行择优筛选后发表在商院之家公众号。商院学子们将千言万语汇成写给亲人的一封信,信中真情流露,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表达了心中的思念与爱。活动有效地引导学生们知国知恩,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光荣入团扬精神

商学院于5月4日组织近百名团员青年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追忆革命岁月、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新入团的团员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入团仪式。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新团员举起右手,许下庄严誓言,坚定了执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激发了对党、团组织的热爱和社会责任感。入团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重温历史,提醒同学们不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在新的历史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领全院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提高了学生们的党性修养和学习自觉性,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班风院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