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就业准备,11月2日晚,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中,学院特邀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邸飞为同学们授课,辅导员及150余名研究生线下参加。

邸飞以《求职进程管理与策略分析》为题展开讲解,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了解求职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切实提升求职技能和策略。邸飞从实际出发,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及成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随后,邸飞对当前的校招形势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他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变迁,就业市场对毕业生的需求在不断发生变化。但是无论外部如何变化,只要毕业生具备充足的知识和技术准备,再结合科学的求职策略,就能够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下赢得更多胜算。在讲座的“知己”环节中,邸飞强调了充分了解自我对于求职的重要性。他建议同学们应当对自己的价值观、优势特长、兴趣爱好等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并使这些志趣与求职目标充分结合。

邸飞详细讲解了求职策略与应对方法。他提出,同学们应当学会充分利用校园招聘、网络招聘、人脉推荐等各种求职渠道获取更多的求职信息,也需要学会有效地进行简历优化,明晰个人优势,提升简历与求职岗位的匹配度,以确保自己的简历能够在大量的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最后,邸飞老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在校时间,通过参加实习、培训、科研等活动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

此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邸飞深入浅出地生动讲解,同学们不仅对求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求职技巧和策略。相信同学们通过本场讲座能够对自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形成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实践,成就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