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我校体艺部三位老师获得国内最高等级裁判员称号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和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经过理论考试与实践考核,我校体艺部陈新、柳文杰、毛作为三位老师分别获评排球与田径两项运动的国家级裁判员,这也是我校教师首次获评国内最高等级裁判员称号。

1116日,中国排球协会发布2015年排球裁判晋升等级通知,我校陈新老师通过各项考核,晋升为国家排协级裁判。本次通过晋升的全国共有15人,北京只有2人。该级别的晋升要求裁判员必须在2010年前获得国家A级裁判员称号,四年内参加过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排球比赛、全国排球联赛、全国锦标赛、大奖赛总决赛等赛事一、二裁执法工作。同时,申请人需参加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组织的晋级培训考试,其中理论分数达到90分以上,实践分数达到95分以上才能获得这一称号。

129日,中国田径协会公布了通过2015年田径国家级裁判员考试合格人员名单,我校柳文杰与毛作为两位老师成功晋升,本次通过晋升的人员北京仅有10人。田径裁判员的技术等级分为国际级、国家级、一级、二级、三级。国家级裁判要求任一级裁判员满五年,需要多场执裁经历,曾两次任全国性比赛裁判员或至少两次在省级比赛中任副裁判长以上职务,且要精通本项目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具有较高裁判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考试通过后才能获批。

三位老师多次在国家级比赛中参与裁判工作,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此次能晋升为国家级裁判员也是对他们在排球、田径运动赛事中丰富的经验和裁判能力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