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术与传媒学院辩论队连续第三年摘得新生杯辩论赛冠军

    

122日,学校第十二届漾华杯辩论赛决赛在良乡校区落下帷幕,艺传辩论队连续第三年摘得新生杯冠军。学院高文文同学获得了全场最佳辩手。

决赛双方是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辩论赛主题为科学是/不是这个世界的最优解。本次比赛诚邀校辩论队指导老师田建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彭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校辩论队孟繁浩教练、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前队长刘绍航、北京理工大学校辩论队王远长队长、我校辩论队张子易队长、我校演讲与口才协会张思佳会长担任评委。到场嘉宾有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亮、校团委刘陈晨、学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等。

辩论赛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通过与对手的辩论极大地训练了辩手们的思辨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生活,给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回顾场场激烈的辩论,参赛辩手都是15级新生,无论是经验、技巧还是知识积累还都不够充足。但是作为新生辩手的他们,拼尽全力从未懈怠。初赛对抗食品学院,面对一个并不容易的辩题“城市发展更多体现人类文明的趋同性/差异性”,每一位辩手都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一篇篇论文、一本本书、一宿宿熬夜,使他们信心百倍地站上赛场,赢得了初赛。复赛,在与理学院的对抗中,面对不占优势的辩题“治理大气污染重在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艺传辩论队的孩子们拿出了更多的努力,熬过了更深的夜:写出的立论一次次被推倒,没事,再写!想出的问题一个个被驳回,没事,再想!就这样,汗水与团结一致的信念最终造就了复赛的胜利。

在决赛现场,面对报告厅隆重的氛围,他们挺住了压力,表现得可圈可点,赢得了校内外评委及嘉宾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工商学子的风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艺传辩论队前景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