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后勤管理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129日下午,后勤管理处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后勤处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后勤处处长卢灿宽主持。

会议首先由后勤处副处长杨立功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其中重点传达了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讲话精神,并着重强调了邱书记所讲的党员干部24个不准。随后,后勤处副处长马韬光向与会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马韬光从《准则》和《条例》产生的背景、意义、以及新规定的特点和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后勤处各科室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本科室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其中,饮食管理科科长孙立泉重点谈了如何规范原材料采购管理,交通运输科科长王爱军重点汇报了如何规范油料采购管理和如何用制度杜绝公车私用的问题;综合业务科科长杨程屹介绍了如何运用现代化手段如微信等方式加强廉政教育等经验。其他科室负责同志也都联系本科室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就如何防范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有效措施。

在听取完各科室的汇报后,后勤处处长卢灿宽指出,后勤管理处处、科两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切业务开展的前提,抓好、抓紧、抓实。近期后勤处开展了很多较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比如建立公众号和微信群、组织学生走进食堂、征求师生意见座谈等,这些工作和活动都充分加强了后勤处内部之间、后勤处与教职工和学生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反馈,极大地提高了全处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效果。后勤管理处要继续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高效服务于师生。在做好各项业务的同时,各科室负责同志一定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从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工作。近期各科室必须要以支部或科室为单位,大力加强党风廉政的教育和宣传。可采取以解读党员《准则》和《条例》为主要内容,或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等多种形,切实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决不能让活动流于形式。后勤处将以邱书记提出的“二十四不准”来有效约束后勤党员和职工的言行,将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最后,后勤部门党总支书记吉涛在讲话中说,专题研究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体现了一直以来后勤管理处班子对加强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后,积极落实“一岗双责”的责任与担当,开局好,意义大。结合后勤部门实际,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抓关键少数,重视抓“微权力”反腐。近期要重点学习好两个法规,使纪律要求常态化。后勤部门“微权力”涉及面广、风险点多,要全面细致梳理,杜绝在“微权力”使用上违纪违规。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厘清风险防范点。通过制度建设,将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起来,提高全处工作的制度化水平,要科学开展风险防范点的自查自检工作,保证全处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弘扬好传统、突出正能量。坚定后勤职工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师生员工的主观自觉性,继承发扬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挖掘后勤部门的先进典型,宣传他们的事迹,在部门内部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适应新常态,正气在先,挺纪在前,真正将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