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文化节“English大家谈”活动

   

   

  

近日,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国际化特色,举办研究生文化节学术活动,搭建多国学生语言交际、文化交流的平台,持续推进“English 大家谈专业品牌建设。外籍教师、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中英语爱好者共同参与。 

敞开语言大门 交流国际文化

“English大家谈以研究生文化节为契机,聚焦国际文化,多国留学生积极参加。在精小导师Ted Talk过程中,全程英语交际,使文化交流无障碍,并专门设计制作中英双语学习实践手册,通过集体朗读发音训练、语言翻译意译、文化要点问答、语言知识回顾等方式有效增强微课互动效果。

特别在“You performI guess”环节,将语言互动特色化,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广泛参与,同学们感叹英语让多方沟通无障碍,有效锻炼口语水平。另外,中外学生活动前组织多次语言实践,共同学习英文歌曲 “Yesterday”,并现场共同演绎多国版本,展现外语研究生风采。活动后,各国学生自发组成英语角,互通有无,结交友谊。

 “English大家谈不仅是有爱好英语的大家广泛参与,还邀请语言研究大家外籍教授Thomas Bork热情参与到中,对小导师进行专业点评。

挖掘研究兴趣 翻转语言微课

研究生文化节专场以文化研究为特色,选取世界名著、电影佳片、体育文化为重点,通过跨越语言跨越地域,引发中外学生的文化共鸣。

外研1521班卢芳同学美国文学名著《Gone with the Wind》为文化研究主题,从女作家米歇尔创作理念、角色性格、时代背景等全英展现了战争、人性、社会变迁,以经典名段的全场朗读,带领大家跨越语言感受世界文学的魅力。143班荣莉华则通过两种不同角度,深刻剖析奥斯卡佳作《乱世佳人》, 1531班黄晓姣、杨燚、荆浩同学进行电影片段的情景配音表演,让跃然纸上的英文画面再现眼前。1521班的孟凡志则以网球文化为切入点,从运动起源、四大满贯到现场教学,为体育文化的魅力代言。微课团队现场实时录像,制作翻转微课堂教学视频,拓展文化研究兴趣外延,打造特色微课。

党总支副书记任金晶用英语进行总结,她表示外语学院在搭建国际平台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内涵,希望同学们以外语情怀,不断学习进取,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综合人才。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副院长杨增成、口译教师田芳、团总支书记张悦、研究生辅导员张霁雯和来自不同学院的40余位英语爱好者及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