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生态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安全排查清理”主题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7日,生态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安全排查清理”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研究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

教工党支部支委根据前期实验室老师和课题组同学反馈陈旧物品较多,废弃物处理不及时以及部分渗透液体没有完全清理干净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制定了“房间优先,课题组同步”的整理分工方案。

   

   

在支部书记董黎明带领下,各课题组对实验室冰箱和角落内的陈旧杂物进行了逐一排查,对无人认领以及无法使用的药品和材料进行了统一清理;针对实验室台面下存在安全隐患的废旧纸壳、泡沫以及易燃物品进行了回收整理;分类将实验仪器、实验用品和地面台面进行了大扫除。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营造了舒适的实验室环境,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还丰富了党员教育的形式和内涵,激励教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