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房山五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25日,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房山五中师生一同走进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校学生一起追溯华侨历史,学习华侨文化,感受爱国精神。

在活动准备前期,学院党支部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定期向博物馆提供讲解等服务,“情源工商为侨服务”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结合共建学校房山五中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暑期社会实践支教课程中特意设置华侨党课,并精心准备了华侨文化宣传册《华侨——跨越国境的彩虹》,以华侨为主题详细解说了“情源工商为侨服务”的活动历程、华侨发展历史、华侨文化精神等等,为帮助中学生更好的理解华侨文化做足准备。

活动当天,学生支部党员在房山五中为中学生上了一堂“传承华侨文化,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课,两校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亲密交流,真正做到互帮互助,在感悟华侨文化中共同进步。主题课程过后,两校师生一同来到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与中学生一起分展厅参观华侨历史博物馆,由近及远、由浅入深地深入了解了华侨发展历史、海外归侨情况、华侨为世界和我国做出的伟大贡献等等。在参观过程中,学生党员详细解答中学生的困惑,与中学生积极交流,帮助中学生学习华侨精神。

参观结束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祁德贵与两校学生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华侨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来自贸经131班的张博阳同学表示,华侨历史文化有极大的感染力,海外华侨们的贡献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华侨对祖国母亲的爱国之情让大学生们深受触动,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会更加珍惜今日的来之不易,更好的回报祖国。受到大学生党员踊跃发言的积极影响,中学生们也就自己当天学习和领悟到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房山五中的任秋实同学说道,“在今天之前,我觉得华侨这个词语距离我们的生活十分遥远,只是课本上的词语,但是在经过今天的学习和参观后,我感受到了华侨们的爱国热情,在今后的历史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加热爱我的祖国!”在中学生与大学生发言结束后,房山五中的赵老师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概括。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单紫薇鼓励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知国情,爱祖国”,学习华侨文化中蕴含的强大爱国精神力量,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并将华侨艰苦奋斗、乐善好施、爱国爱家的精神传承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此外,学生党员还提出了关于华侨历史博物馆的相关意见,对馆内陈设布局更加人性化等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祁馆长表达了对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肯定,他提出,希望大家从“侨”的故事中,学习“侨”的精神,更深入宣传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爱国精神的积极传递,不仅拉近了经济学院大学生与房山五中中学生的距离,更使得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强大的精神力量,将华侨的爱国精神映射到当代青年中来,在学生们在感悟历史的同时,树立起坚定不移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