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敬老爱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信学院学生积极开展了“爱老敬老”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在阜成路校区,计信学院连续三年与离退休工作处、网络中心联合开办“青春关爱夕阳红”老年大学,坚持为我校离退休教师举办计算机培训班、开展上门服务,三年来取得良好效果。授课涵盖网络医疗挂号、美图秀秀、视频制作、电脑杀毒、QQ视频聊天、手机微信、滴滴打车等丰富又实用的内容,老教师们在收获了知识技能的同时更丰富了生活。同时,定期上门为老教师们清理电脑系统垃圾、查杀病毒,解决电脑和手机遇到的实际问题。该活动获得了北京市委《支部生活》杂志社等媒体的报道,学校离退休老同志也多次发来感谢信, 11月,中国石油大学宋老师等退休职工在网上得知我校开办的活动后,主动前来参加,并对学生的志愿服务表示真诚感谢,希望继续参加培训班,该活动的社会影响日益扩大。

在良乡校区,计信学院学生党员和志愿者走出校园,利用所学所能,积极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学生党支部在伟业嘉园,携手社区贯彻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为社区老人提供社会关爱。开发“伟业小助手APP”,方便社区居民各类生活需求;建立了“计信伟业共建嘉园”的微信公众平台,以更好的宣传社区老人们的丰富生活;同时,学生党支部与社区也合作了开展“老年大学”系列活动,教授社区老人视频制作、照片修改和电脑基础操作。

计算机142班蔡添同学带领的“倾城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西潞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玩转智能手机教学课堂”互动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基本使用操作方法,让更多社区老年人跟上时代步伐,享受信息时代的便利。活动吸引了房山区电视台采访报道,来自苏庄小区、月华小区、太平庄小区、西潞南里小区等小区的居民踊跃参加,深受欢迎,一位老人说:“我孩子刚给我买的手机,我根本不会用,听说有这个活动我就赶快过来了,你看我还带了本儿来记呢”。活动也得到了了房山区网站等媒体报道。 

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开展,覆盖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者有学生党员、志愿者等,目前已有1700余人次参与其中,在活动中,学生们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发挥自身特长和实践学习的知识、提升了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又奉献了社会,传承了美德,正成为校园内外一道道青春靓丽的风景。

新闻链接: http://sgw.bjfsh.gov.cn/ArticleInfo.aspx?type=295a2a50-ceac-4a2b-b95f-4c3e721acbe4&id=8ff89dec-dfd7-493e-ac87-15b47c0b722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