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召开法律硕士校外实践导师座谈会

1114日,法/马学院召开法律硕士校外实践导师座谈会。会议聘请北京市法院、检察院、律所、公司法务系统实务界人士为学院法律硕士兼职导师。会议由法律硕士学科负责人刘筠筠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吕来明教授发表致辞,他感谢各位法官、检察官、律师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他强调聘任实务工作人员作为法律硕士兼职导师,对于提高法律硕士学生培养质量十分重要,希望通过学院与各位实践导师的共同努力,拓宽实习与就业渠道,提高学生专业化、职业化能力。

俞亮教授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法学院人才培养有关情况,对法学各专业设置及近期发展规划作了详细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就法律硕士研究生实习与就业状况向实践导师做了汇报。会议制定并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机制条例》,随后与会嘉宾围绕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机制、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法律硕士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和强化法科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等展开了研讨。

吕来明教授做总结,他指出法科学生法律职业能力不足是当前中国法学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必须通过强化法律实务实践提高法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聘任业界精英人士作为法学院实践导师对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法律硕士学生的实习乃至职业生涯都将产生深刻影响。他还就如何有效开展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工作,切实提高法科学生培养质量提出建议。

北京平谷区人民法院祖鹏院长、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王晓艳副院长、北京市海淀监察院反贪局罗猛副局长等和来自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中国证监会北京京监管局、北京市合川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雨仁律师事务所、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嘉佑律师事务所、联想有限公司、华鑫信托投资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汇税务咨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领导专家与学院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