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无烟校园】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在行动——商学院举办“远离烟草,崇尚健康”无烟校园千人签名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校园环境,1116日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5远离烟草,崇尚健康无烟校园千人签名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辅导员们以及近千名师生参加签名活动。

    良乡中午的生活区熙熙攘攘,远远地就看到大家围着几块大展板热议着什么,原来是那些关于吸烟触目惊心的案例和社会的呼吁让大家展开了讨论,只听一名女同学坚定的说:“坚决反对吸烟,反对二手烟!”。于是,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2015远离烟草,崇尚健康无烟校园千人签名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子自己的名字。同时,在活动现场还有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他们跟同学们讲解禁烟知识,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吸烟的危害以及对他人造成的不良影响。还有些志愿者在宿舍楼下发放创建无烟校园的传单,号召大家远离烟草、崇尚健康,创建无烟宿舍。

    活动共发放200余份宣传单,近千名师生签名。大家纷纷表示会自觉抵制和远离烟草,同时也会对身边的不良吸烟现象坚决地说“不”,为学习、生活创建一个良好的环境,共同建设美好北工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同学感悟地说:“在阅读宣传展板与传单后,我深深地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不仅有损自身的健康,也会损害他人健康甚至环境。今后我会积极戒烟,为创建无烟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认为,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大家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制烟草诱惑,更有助于师生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对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希望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携手共建无烟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