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马学院开展党员工作站系列活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范围,更好地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服务等实践活动,10月至11月,法/马学院开展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1031日,学院召开第二届党员工作站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例会。大会由党员工作站站长罗琛主持,第二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四英出席会议并鼓励党员工作站更进一步。115日,学院党员工作站召开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有党站简介和先锋工程、党站换届以及党站干事分配等环节,换届以个人演讲的方式进行竞选,并通过一系列的考察而产生。竞选者们认真旁听,评选人仔细评选,做到公平公正与自由民主。会议同时阐述党员工作站的活动宗旨及活动方针。文四英关怀党员工作站的工作,提出对第二届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的希望及要求。

118号,党员工作站召开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学习会,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深入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通过此次理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形成一种激发正能量的良好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119日晚,学院研究生会召开了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大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与会人员全面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会议主要对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扩大对外开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十三五”规划十大目标任务进行学习与讨论。会议过程中,陈安迪、轩通等学生代表发言,同学们主要围绕经济增长速度,创新协调发展、加强党建、反腐倡廉建设展开等进行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心。

1112日,党员工作站开展“读书交流会”,为全面提高学院学子的综合素质,响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主题,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立足校园,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勤交流、乐于分享的良好习惯。同学们积极交流各自的读书成果,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