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第十三期团干部、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1111日,我校学校第十三期团干部、第五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二讲在良乡校区开讲。此次团课邀请到了来自昌平区工作在不同岗位一线的宣讲者,为学员们带来了“北京市‘我们的价值观’和‘京华英雄’百姓宣讲”。

第一位宣讲者郝龙以“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为题,介绍了“护死者尊严,还家人公道”的人民警医孙德江。作为一个医生不顾自身安危下井底救人;顾不得自己,彻查伤者死因;工作中一视同仁公正公平。孙德江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在平凡岗位上坚守自己的道德理想同样值得尊敬与铭记。接下来是宣讲人陈珊珊以“用爱撑起幸福的一片天”为题给大家讲述了身患白血病的年轻小伙丁晨的故事。丁晨身患重症期间坚持照顾病危的父母,多次被病痛折磨却依然能坚强的活下去,直到今年的613日离开了人世。邬凤鸣,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情系防疫,呵护生命的防疫站站长杨秋生的故事。杨秋生曾作为兽医来到流村,在那个牲畜胜过人命的年代里任劳任怨,不辞辛劳为村民的牲畜看病,尽职尽责,无暇顾及自己的人生大事,但却因此结识了陪伴自己一生的妻子。杨秋生一心为了人民的高尚道德品质获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此外,杨松媛以“一切从敬业做起”为题,以三个数字:5239为主线娓娓道来一群宣传教育工作者的敬业故事;朱婷婷,则给自己的主题定为“春风化雨送温暖,迷途知返佳话传”,给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最后登台的是白俊英和黄晨女士,她们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分别为我们带来了抗日期间佟麟阁将士英勇杀敌、宗月大师埋葬烈士尸骨、白乙化“小白龙”领导学生运动和黄晨自家三爷作为地下共产党守护党的秘密与鬼子不屈斗争的故事。其中黄晨三爷的亲身经历让在场同学联想到9.3阅兵式上满含热泪的抗战老兵。现场观众无不动容,也让全体学员更加深刻明白70年前正是无数这样的前辈的不屈斗争与反抗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局面——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团课紧紧围绕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团校课程结束之际,现场掌声经久不息,或许每个人都意识到,要使社会主义大家庭更加美好,早日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勤奋学习,敬业奉献,共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