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学校组织公车检查活动

   

115日上午,为落实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世界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系列活动的要求,按照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入刑的实际情况,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在阜成路校区组织了例行的公车检查活动。

检查组冒雨在班车停车场和车库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分别对五辆小客车、两辆大客车和一辆面包车的灯光、发动机和各种油液进行了检测,并对车载灭火器,三脚架,备用轮胎等器具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测发现,学校的公车总体状况良好,日常保养到位,检测结果基本令人满意,但也存在着个别灭火器过期的问题,并当场进行了整改。

检查结束后,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做了简单总结,他首先对学校公车管理和安全驾驶方面予以肯定,并要求全体司机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加强公车的维护保养,切实做好公车的安全使用,杜绝交通违章。同时,顿劲松处长还特别强调于本月1日开始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多项交通违法行为已经入刑,他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从自身做起,担负起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责任。

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通过检查确保学校公车冬季的良好运行,提高公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检查公车也是学校第六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的系列活动之一。

保卫处副处长陶伟、后勤处副处长韩军、国资处副处长宋煜,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及车队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检测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