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开展2015级新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增强新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商学院开展新生思想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使新生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引导新生树立新的奋斗目标,加强新生自我教育和主动学习,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大学生活当中。

读书从《学生手册》开始,让“阅”读变成“悦”读

为加强学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及校纪校规的了解,强化考风考纪,商学院组织2015级新生进行《学生手册》的学习和考试,促进学生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强化学生的自身素质,提升综合素质。

注会152班郭璐源说:“学院组织的《学生手册》考试帮助了我们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以及遇到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帮助了我们更快的熟悉了大学生活。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严肃了考风考纪,为以后的考试打下了良好的诚信考试基础,便于以后考试工作更好的进行,也使同学们能够诚信的参加以后的考试。”

对话精英,与卓越同行

作为商学院的品牌学术活动,对话精英讲座系商学院学风建设的一项举措,旨在结合学术讲座提升学习氛围。本学期的首次对话精英讲座是由思雅公司(香港)首席运营官刘伟标开启,他为同学们带来“与众不同的大学规划”主题讨论,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转变学习态度,规划大学生活。商学院会在接下来的七周内连续推出精彩绝伦的七场讲座,从校内精英到职场大咖,商学院联合各类达人将带领学生们换个角度看世界,体验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创建iEnglish学习平台,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的敏感性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使2015级学生尽快适应大学英语学习,本着始终坚持以学生活动为载体的宗旨,结合学生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商学院开展英语四级模拟考试,这次四级模考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和认可。

此次的四级模考无疑给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学们也拿出了不亚于正式考试的状态,这次模考对于参加的考生来说都是紧张而又兴奋,学生们全情投入,奋笔疾书,安静的教室只听得到笔尖在纸上沙沙的摩擦声。为了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四级考试的形式,iEnglish协会安排了专门的监考和巡考人员,考试的所有程序完全依照正规考试进行,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模拟环境。考试结束后,协会为同学们发布了试题答案及四级材料,并安排有经验的同学进行考试指导,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此次活动可以为同学们顺利通过四级考试提供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高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英语的效率。

精彩预告--学院间强强联手,单词比拼我来秀

为打造形式多样、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英语交流平台,商学院联合食品学院、理学院将开展英语四级单词竞赛。各学院经过精彩角逐的激烈竞争,最终选派两个班级进行决赛。决赛将以班级对抗的形式展开,班级全体学生一同参赛,随机抽签组队参加比赛。主办方为参赛队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同时也会组织现场观众抽奖环节,期待新生们的参加。希望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能为新生们营造勤奋学习、自主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

成长不是离家有多远,而是离梦想有多近。商学院组织的一些列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自我管理,为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希望商学院的全体学生,以大学为契机,加强自我管理,让商学院,让北京工商大学,成为实现梦想的助飞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