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1013日晚7点,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阜成路校区成功举办往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主持,辅导员朱艳新以及回校的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2016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及部分1415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四英代表学院对广大归来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学弟学妹们就业的无私帮助,更感谢他们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就业经历与经验。会议分为两个部分:各位校友就业经验分享和自由提问。本次请来的校友涉及各行各业,校友们分别从公务员考试、调剂注意事项、事业单位笔试、面试注意及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方向进行了分享。目前就业于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丰台区分局的高建州,北京市公安局的邱添,通州区人民法院的曹森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的宁萌分享了自己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及工作中的体会及不同阶段找工作的顾虑,提醒学弟学妹们在选择时不要好高骛远,要根据自己的综合水平在选择上降低自己的风险。并提醒非毕业生同学提早准备,做好选择,并对自己的目标整理进行规划。目前就业于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的林琳琳和北京市两高律师事务所的万振分享了从事律师工作以来遇到的点点滴滴,提醒学弟学妹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有明确的目标,坚持自己的梦想,鼓励大家多方面发展,制定好自己未来的计划,最终成为优秀的法律人。参会毕业生们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一一咨询和现场座谈,校友们针对学弟学妹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交流让自己受益匪浅,对就业 择业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信心。

目前,整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难是毕业生面临的重大问题,也是社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在学生面对将来发展产生疑惑时,学院及时邀请回家与毕业生交流,为学生明确未来方向,答疑解惑,本次交流会议可谓意义重大。辅导员朱艳新老师表示,今天的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还会举办村官、考研以及出国等具有针对性的专场交流。学院将时刻关注2016届学生的动态,努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氛围,力争为毕业生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