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学生参观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近日,计信学院组织创业学生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观了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走进中发大厦,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牌子很醒目。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与各种科技创新作品及智能设备近距离亲密接触,充分感受科技所带给我们的魅力,展厅中会跳舞的机器人、语音智能小猫、全透明触控屏、四翼螺旋机、5D太空椅等都令大家印象深刻。在创客空间,同学们被分成若干小组,积极参与了考验创新与创造能力的动手活动:用意大利面搭高塔、用发光二极管等元器件做电路,在活动过程中,大家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智慧创造与动手能力,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既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合作精神,更深刻体验了创新创造的乐趣。

计研151班物流工程研究生王兵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使自己对智能化设备有了更多的兴趣,对创新创造的概念也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并且对自己团队所参与设计的作品非常骄傲。

当天下午,同学们还聆听了创客空间的系列讲座,了解了创客空间的发展历程,并对创客文化有更进一步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它将是科学技术的最强音,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具备创新精神,为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创新创业国家战略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