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商学院举办“研究生与职业生涯”入学教育活动

为引导研究生新生及早梳理职业意识,做好生涯规划,927日,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与职业生涯”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人力资源总经理刘莉,北京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明,就职于国家电网的2016级校友孔辉,就职于中国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有限公司的2017级校友宋百坤以及就职于国家部委的2018级校友张博文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进行

在“校友故事”环节,孔辉用精心准备的PPT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期间读书与实践的经历:每周一篇读书心得、广泛听课、参加专业实践,通过不断的尝试逐步完成自己的阶段性目标、完成输入与输出的转化过程,她以亲身求职经历告诉在场同学要注意个性与能力、技能与专业优势、工作价值观三个方面的问题。

   

宋百坤自从2019年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了葛洲坝集团海外投资公司财务部门工作,后在公司内部成功完成跨界、转入求学期间就心心念念的金融领域。他总结自己求职的三个要点,就是“运气、自信、契合”,他在校期间进行了20多次实习,积累了大量金融行业的实习经验,他鼓励大家要始终保持向上进取的态度应对未来的选择和挑战。

张博文讲述了自己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过程,他强调公务员考试中最看重的两个基本技能是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特别是写作能力,写作能力强的人才在职场竞争中十分有优势。他认为,实习和论文发表不在多寡,而在于质量。他表示,求职是一个漫长煎熬的过程,一定要放平心态,不宜选择过早,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

   

付晓明、宋百坤校友和同学们交流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老友访谈”,学院学子程念西对话优秀校友付晓明。付晓明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旅以及职业生涯,他表示,即使面临困境,依然要坚持到底。付晓明还结合个人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一些有助于工作的小诀窍和面临抉择时的选择策略。张朋朋就“数智化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毕业生”这一主题对校外导师刘莉进行了访谈,刘莉结合多年人力经验,介绍了HR招聘时关注的重点以及取得HR好感的小妙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关心和焦虑的问题,五位校友为大家提供了相应解答。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百位”就业助力站和MBA联合会共同举办。本学期还将有更多就业助力活动展开,为研究生们选择合适的就业跑道助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