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热情服务2015壹零科技节

   

   

      101日,盛大的壹零科技节在京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通过科技板块的创客嘉年华、亲子板块、音乐板块、生活板块等呈现创意与各产业行业的跨界结合,吸引了300家智能硬件及科技厂商、超过1000名创客、艺术家、设计师参加。

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前期面向全校招募,面试选拔出一批优秀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带着新鲜感和好奇心,志愿者们热情地帮助来访顾客。为帮助观访者更清晰地了解各展区的内容,志愿者们按照部署向参展商了解产品的使用功能、工作原理等相关科技知识,6天下来志愿者们在服务的同时也是获益良多。不仅如此,科技展上的很多新品也让志愿者们也大饱眼福。今年大一的创客瞿先生向记者介绍到,他研制出的摄像小车可以在手机上同步观看小车拍摄出的视频,大人可以在工作期间观察小孩子的一举一动。

在了解志愿者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初衷时,他们都提到了想要锻炼自己,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开阔眼界。但面对科技展,很多女孩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担心因为不懂科技而不能胜任这个志愿者工作。然而,传媒153班的李婷同学的一句话触动了很多志愿者的内心:这些零件本来都是死气沉沉的东西,但经过组装后就活过来了,充满了生命力。

当问及这次志愿者活动的收获时,志愿者们感受良多。如邵梦茹说:“3D打印技术展台的负责人教会了我很多,包括加强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这是我们在学校这所象牙塔里学不到的。

近距离观看几近完美的科技产品,并且能够亲自为之服务,而不再只是在电视或网络里远观这些东西,志愿者们的心情不同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