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

   

   

         107日,为期14天的2015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设计社区伴随着国庆假期的尾声,圆满地落下了帷幕。艺传学院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热情与奉献为设计周平添了一抹亮色。

一如往年,志愿者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他们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的展区中,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有两个方面:信息亭与路口的指引、厂房和劝业场以及各个展区的导览。

打开志愿者之家的门,换好蓝色的志愿马甲,佩戴好设计周袖标,负责人分配好每个人的岗位,一天的志愿生活就此开始。忙碌的志愿者们不论风雨、不论疲乏,没有沮丧的声音也没有失望的面孔,用热情与微笑对待每一位游人。志愿服务就像一堂社会课,面对不同游客的态度与问题,志愿者们学会了换位理解与多角度思考,角色转换之间他们懂得了真正的尊重。

去年参加过志愿服务的产设142班邓其文同学说:“其实在设计周做志愿者不仅可以服务他人,还是一个可以锻炼英语口语的地方,用英语为来往的外国友人提供帮助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我非常珍惜能来设计周做志愿的机会。” 产设142乔弈雄同学说:“做志愿者与路人所体会到的是不同感觉的设计周,作为志愿者负责人在与设计师沟通交流中,我受益许多。”视传153的刘泽宇同学说:“第一次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了一整天依旧力量满满。”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共同主办的北京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与米兰设计周、伦敦设计节等历史悠久的世界知名设计周共同被收录为世界公认的40个国际设计活动之一。艺传学院的志愿者团队已经连续3年参加北京国际设计周大栅栏展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风采为北京工商大学赢得了良好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