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后勤部门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百团大战》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后勤部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92829日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这场战役极大地影响了整个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格局,对战争的最后胜利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宁海强导演将这场规模宏大的战役搬上了大荧幕,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当年百团大战的战争史实。影片从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战场殉国开始,到八路军副总参谋长左权将军为国捐躯结束,爱国主义精神自始至终贯穿全片。整部影片以激烈的战争场面为大背景,场面宏大,战火纷飞,令人振奋,而对战场上士兵个体的特写又真实而细腻,撼动人心。

党员同志们看完影片无不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在返回学校途中,大家畅谈观影感想,纷纷感慨抗日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老党员张振家说,彭德怀将军的豪情令人振奋,每一个士兵不怕牺牲也要夺取胜利的精神让我们敬佩。我们现在应该居安思危,不能忘掉给我们国家和民族带来巨大伤痛的那段历史,我们党员要坚决把百团大战的精神带到工作中,永远传承和发扬下去。预备党员吴杨说,革命烈士们宁可浴血而战,绝不引颈而亡的大无畏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又将以怎样的方式来传承抗战精神呢?那就是把热血拼搏的精神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尽早实现中国梦!其他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百团大战中战士们的热血拼搏精神是我们后勤工作者最好的榜样,我们唯有不畏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建设发展中去,才不愧对伟大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壮美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