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贸易学硕士研究生陈韦鸣获商务部“商务精英奖”

       日前,我校国际贸易学专业14级硕士研究生陈韦鸣在商务部举办的2015年度“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初赛”中获得成绩优异,位列全国排名前50名,荣获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颁发的“商务精英奖”。

2015年度“12335全国商务知识竞赛初赛”于615日至19日举行,9月中旬发布了获奖名单。初赛的题目内容涉及国际贸易、金融、财务、经贸法律、电子商务、英语、商务谈判、外事礼仪和当前热点的经贸问题等。我校作为报名参赛的学校,积极认真地组织了感兴趣的本校学生参与竞赛。

参赛学生首先要在商务部外经贸企业服务网(www.12335.gov.cn)、商务部投诉服务中心网(12335.mofcom.gov.cn)或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www.univs.cn)等竞赛考试平台上进行注册登记,之后再登录竞赛平台,采用网上答题形式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初赛为单次限时答题,题型有判断题、单选题、不定项选择题,比赛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每名参赛学生只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正式答题前可点击“赛前热身”进行模拟答题,便于熟悉试卷构成,合理分配答题时间。该比赛的奖励办法是按照各校的实际参赛人数按比例设立一、二、三等奖,各奖项设置比例为1%2%3%,由主办方发放获奖证书。全国排名前五十的学生获得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颁发的“商务精英奖”,并可获得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提供的“新精英读者会”提供的免费服务、稿件刊登机会和实习推荐等奖励。

陈韦鸣同学在获奖后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对跨专业的我而言,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鼓励与肯定。感谢导师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也感谢同学们的互相帮助,使我怀着满满的期待,向着收获的明天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