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新生开展“五早”系列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

   

   

       大一年级是大学四年的起始,是夯实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基础的关键的一年。经济学院围绕适应性教育养成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着力点,把新生教育贯穿到整个大一学年。经济学院在全体新生中大力倡导科学的学习方法、健康的作息习惯,团学组织和辅导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性、竞技性兼具的文体活动,吸引广大学生参加早锻炼、晨读活动。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早读、早锻炼、早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大学生活之中。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向大地,新生们便陆陆续续来到了各项运动的活动场地,等待着体育活动开始。当热情洋溢的歌声在耳畔响起时,15级新生们便跟随着音乐的节奏一起摇摆,跳出朝气蓬勃的热力操,同学们激情昂扬的跳动,不仅跳出了他们对生活的无比热爱,也展示出了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他们用活力四射的舞姿、阳光灿烂的笑容与初升的朝阳一起迎接这美好的一天。而篮球场上那优美的抛物线更是唤醒了男生们还在沉睡的活力与热情,运球,传球,投篮等一系列运动都使得15级新生对于篮球的兴趣得以培养,特长得以施展。不仅如此,我们还为新生们组织了以班为单位的篮球联赛,不但让新生们培养了良好习惯,还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与此同时,跑步作为所有运动中最普遍的一项,广受新生们的追捧,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喊着嘹亮的口号,道出了工商学子不畏困难、敢于坚持、一往无前的精神。其余的同学则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羽毛球、毽子、排球以及健身器材进行锻炼,生活区因为有了前来锻炼的新生们而变得更加充满活力。

五早活动受到了广大新生们的一致认可,新生们气喘吁吁地回应道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参加晨练不但可以让我们养成良好的早间生活方式,同时可以培养我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健全我们的运动精神。本科新生五早活动是新生启航系列工作的有益补充,使新生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快速适应了大学生活,对未来四年的充满了信心与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