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15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910,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研教秘、辅导员及全体2015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研工组副组长马若微主持。
窗外下着绵绵细雨,会议室内洋溢着隆重热烈的氛围,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开始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生涯的第一课。
院长李宝仁教授致词,他从研究生培养角度介绍了学院专业实力、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并代表全院教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与本科生不同,研究生阶段不仅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更要开阔眼界,培养独立思考、开拓创新的精神;二、调整心态、潜心学习,新时期的研究生能够接触到方方面面的信息,但在校园中要作好学生的本分,既能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完成学业是基础;三、加强修养、坚守良好学术道德,
为使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各项政策,研教秘聂娟、研究生辅导员薛瓅分别为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及奖助体系,方便同学们尽早做好学习规划。
新生代表,产业经济学专业路莹同学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各项迎新工作的感谢,同时也代表新生作出郑重承诺,在校期间一定谨遵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圆满完成学业。另外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同学们还为在座老师送上了鲜花,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与祝福,满室飘香的鲜花难抵浓浓的师生情谊。
学院党总支书记、研工组组长周莉作总结讲话。她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特色、内涵、规范、质量”八字方针向同学们提出期望与要求,第一要培养自身特色与核心竞争力;第二要挖掘内在潜力、全面提升素养;第三谨遵各项规范、严于修身律己;第四科研与学习要质、量齐抓。她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年轻人肩负时代所赋予的使命,要有全力以赴、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了个人的成长、国家的发展去努力奋斗!
98研究生新生报到以来,学院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新生教育活动,并通过学院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eco-club”及时发布各项消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工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目前学院已经开展的新生教育活动有:郭毅教授主讲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讲座、图书馆资源使用讲座、导师见面会、新生与学长学姐交流会、良乡校史馆参观、第一次班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