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新闻资讯» 校园动态

国际经管学院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雷锋日到来之际,国际经管学院学子在多地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冬奥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帮扶中弘扬雷锋精神,在战“疫”中传承雷锋精神。

在北京冬奥会赛程中,身着“天霁蓝”的学院志愿者们无疑是这场盛会上最明亮的一抹颜色,每位志愿者就像一丝丝微光,洒在激情的冰雪盛会,又共同汇聚成温暖的冬日阳光。数管202班张梦瑶作为一名城市志愿者,在场馆外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的同时,提供了人员引导、信息咨询、语言服务、文明宣传、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

  

 

数管191刘奕工作在五棵松体育馆服务岗位,向来往游客发放冬奥项目介绍宣传册并热心指路,同时提醒场馆附近的行人佩戴好口罩,注意安全。她说:“天气虽然寒冷,但我们始终不觉得辛苦,更多的是收获的幸福和快乐,我们会更加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冬奥会的开展贡献力量”。

金科212班宋玥滢在假期参加了困境学子帮扶志愿活动,与河南南阳的一位小朋友成为笔友。通过书信交流得知,小朋友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学习的同时还承担着抚养家庭的重担。但孩子们仍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渴望得到知识,也渴望得到关怀,坚强地向阳而生。经过数次的书信交谈,小朋友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拘谨,逐渐向外界敞开他的心扉,努力向世界问好。

 

金科202李子怡在假期参加了家乡的“益起来”点亮微心愿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帮扶民政保障服务对象及边缘弱势群体,通过电话访谈的方式访谈了近300个服务对象,征集了近200个微心愿。在“志愿服务驿站——城市书屋值班”活动中,她引导每位读者正确使用自主图书机进行借书与还书,在城市书屋开展的献血活动服务中指导、帮助献血者填表,为献完血的志愿者提供糖水,为群众送去温暖,点亮希望之灯。

数管212班李世娇负责疏散核酸检测点周边人员,防止人员密集,并帮助人们快捷扫码;金科212班张力文负责登记与核对核酸信息,严格把控每一位人员的进出,防止外地人员私自进入;数字贸易21班齐钰负责录入外省返乡人员信息,整理人员信息的资料。数管202班王维涛负责在核酸名单核对、监管行人扫描二维码、体温检测等工作。志愿服务后,王维涛表示,“我很荣幸成为万千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万众一心、逆向而行,可以用自身小小的行动传播着正能量,可以与那些勇敢的‘逆行者’并肩战斗,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国经管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担负青春使命、投身志愿服务、唱响青春战歌。